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店员收2万元小费 美国小费制度演变成强索硬要小费

    给服务小费这种模式在亚洲国家并不多见,不过远方的美国却是一个“小费王国”,如今的美国小费制度演变成强索硬要小费,最近在美国华盛顿就有一位店员收2万元小费,据我们所知,小费再多也不可能达到2万元,那么是什么人会给这么一大笔小费呢?

    undefined
    美国店员们收到2万元消费

    据外媒12月18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有一家餐馆的店员收2万元小费,店员们看到账单上的数额还有些错愕,还以为是不是搞错了,直到发现一张小费主人留下的字条,这才发现原来是他送给店员们的一份圣诞礼物呢!

    小费主人留下的字条中写道:“你们都做得很棒!当我7岁时就在像这样的小餐馆里打工,我洗盘子,妈妈负责做菜。那时候我们生活困苦,没有钱过圣诞节,所以希望这些小费能帮助你们过一个更快乐的圣诞。”看到这段话有种满满的暖意直逼心头,为了方便信用卡公司查证,他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据了解,这位神秘的热心顾客正是乐叙之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德维恩•克拉克,店员收2万元小费不料是真的,看到这些暖心的话也甚是感动,店员们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因为他们也确实没有什么钱过节,而且店员们还说这位克拉克先生周末经常光顾这家餐馆。

    不过在这店员收2万元小费的背后,看到的还有一种专属于美国的小费制度,据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报道,目前美国小费制度演变成强索硬要小费,这些小费制度发生的变化总是能让外来游客尴尬不已,因为即使是在亚洲国家,收小费也仅仅是某一些限定场所,可在美国,递毛巾、倒茶水、穿衣鞋、包装、算账、代提行李、代客泊车、人工洗车、美容修甲等等系列服务都需要收小费,这和中国相比较而言,中国实在是太亲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