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程序员中年危机 程序员工资一般多少钱一个月

    程序员在许多人印象中大概就是一个高强度且需要经常加班的职业,但是这样的程序员职业同时也拥有着丰厚的薪资待遇,只是程序员中年危机比其他行业的职业都要大,那么程序员工资一般多少钱一个月呢?

    中年程序员会出现什么危机
    中年程序员会出现什么危机

    最近,一位来自中兴网信的员工用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42岁的生命,当时的他站在26层的高楼上一跃而下,但是人们对于他的死因存在许多不一的说法,有人说因股份转让价过低出现分歧,有人说疑因内部宫斗被离职,更有人说因为精神出现问题的原因,所以这位42岁的男子究竟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对此,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但是从而引发的程序员中年危机却被推向热议高峰,在程序员行业中,相比如今纷纷涌现而出的新技术而言,中年程序员的危机在于学习能力进一步的下降导致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无法付诸行动,而此时,新生的力量已经相当密集,这使得程序员中年危机越发剧烈,因此处于中年时期的程序员是一个相当尴尬的境地。

    显而易见,随着新技术进入传统行业,并改造传统行业的形式背景下,新技术的红利在慢慢被吃尽,如今最好的应对方案则是跟上技术潮流,然而,至于程序员工资一般多少钱一个月?更为关注的也许是它是否和高强度的工作成正比?

    据悉,目前程序员就业竞争压力颇大,一般投入30份简历也许只有2家会召见你,据了解,程序员毕业第一年的工资一般在6000元左右,当然也需要看所在的城市收入水平,当工作到第二年的时候,大概就有1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