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十大变化 养老金已经实现13连涨

    离2017年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回顾过去一年时间里,民生保障始终都是工作的重要内容,然而,在这一年里,2017社保发生了十大重要变化,其中的养老金已经实现13连涨了,那么这2017社保十大变化都有哪些呢?

    undefined
    社保发生的十大变化

    首先在2017年养老金已经实现13连涨,这对于退休人员而言着实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全国一共有1亿多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都总体上调了5.5%左右,其中涨得多一些的主要是那群高龄退休人员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企业退休人员。

    随着养老金的水平越来越高,退休老人手里的钱也就能拿到更多,记者采访一位北京的退休老医生吴岳时,今年已经79岁高龄的他表示,“我的养老金一年大概能涨200多元,现在养老金水平达到了5600多元,足够用!”所以由此看来2017社保十大变化中养老金已经实现13连涨,那么我们来看看其余的九大变化都是哪些?

    1.养老金已经实现13连涨;2.养老保险基金已经开始投资并进入运营阶段,这将有利于提高收益水平;3.截止10月31日,已经在全国所有省级异地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系统;4.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这将有利于保障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5.开始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6.生育、医疗保险双保险的试点合并实施,也就是说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7.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主要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而且失业金标准也得到了新的提高额度;8.企业职工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只要符合条件,这份可是一笔数目不少的补贴;9.在一份意见稿中新增了为失业人员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以及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项目;10.工伤保险待遇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