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买药怎么用 社保卡能不能用于日常消费

    在生活各方面都有了改善的情况下,现在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拥有一张社保卡了吧,而对于社保卡的使用,很多人都曾听说过能用其来买药,但对于具体社保卡买药怎么用这方面的疑惑还是有的,所以接下来就来看看在日常生活中,要是用社保卡买药怎么用才正确。

    社保卡可以买药吗
    社保卡可以买药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保卡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完善,而要说社保卡买药怎么用的话,其实也不难,只要在社保卡已经激活了的情况下,直接去指定的药店里选好所要买的药品,然后在买单时告知店员自己要刷社保卡付款就可以了。

    社保卡买药是不是便宜
    社保卡买药是不是便宜

    除去别的功能不说,用社保卡买药就跟平时刷卡消费是一样的,而大家之所以会表示自己不知道社保卡买药怎么用,其实是因为自己还从未去实践过,人们对未知的事物总是有着各种疑惑的,但只要自己亲自去实操过,那么很快就会知道用社保卡买药怎么用了。

    但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只有去医保定点的药店买药品才能刷社保卡的,一般在买药时,店员也会告知大家买哪些药是可以刷社保卡以及社保卡买药怎么用的。看到前面说到用社保卡买药就跟平时刷卡消费一样,很多人就好奇社保卡还能不能用于其它的日常消费了。

    其实社保卡除了在看病买药这方面有作用外,还可以用来买房买车,甚至一些门店也是可以用社保卡消费的,但总的来说,社保卡的综合功能也还不是很强,因此在普通的日常消费市场中还不是全都适用的,只能说随着社会的进步,或许往后社保卡适用的场景会越来越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