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影视招聘连环骗局 交万元押金却当了群众演员

    影视戏剧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诞生了,那个时候并不像现在这般有着五彩缤纷的魅力,现如今不同了,影视产业崛起得相当迅猛,而影视骗局产业也日渐扩大化,记者卧底揭影视招聘连环骗局,曝光受害者交万元押金却当了群众演员的背后猫腻。

    undefined
    影视招聘会藏猫腻

    那是从一个黑白走向彩色的时代,现在影视界有了影视明星,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歌星等等明星角色,在这些影视产业的背景之下,想要红的人会不顾一切,而想要实现演员梦、歌手梦的人当然更应该备受肯定和支持,但是骗子集团却也因此成功创立。

    经过记者卧底揭影视招聘连环骗局中了解到,一名叫陈伟的“演员”在山东的影视基地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但却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资,在他来山东当群众演员之前,已经给北京的某家影视公司缴纳了1万多元,原本他应聘的职业并非群众演员。

    记者发现,无论这些应聘者在北京应聘的是什么职业,即便是导演助理、剧组司机、跟组演员还是摄影演员,他们最终的归宿地就是被安排到山东、浙江等地当群众演员,所谓的影视公司总是会编造各种各样的理由进行收费,证件费、保密费、取暖费、车费、伙食费等等五花八门,应聘者起初没有办法,也只好给了,谁知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原本承诺了一个月后随工资一起返还也成为了泡沫。

    当记者揭影视招聘连环骗局之时,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告诉记者,近年来他接到过这方面的大量求助,寒暑假期间为最。可怕的是,这样类似的影视招聘连环骗局已经在北京持续了至少10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