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常消费如何用支付宝付款 用支付宝买东西安全吗

    无现金支付是当下的一种大趋势,这点可以从有越来越多人都会选择使用支付宝付款这件事上看出来。但是对于那些经常使用微信支付或是刷卡消费的人来说,可能还不知道要如何用支付宝付款的。虽然使用支付宝的人比较多,可也不能就此说明生活中所有人都知道如何用支付宝付款这件事的。所以,今天就再来讲一讲消费时用支付宝付款的操作流程。

    如何开通支付宝
    如何开通支付宝

    要想知道如何用支付宝付款的话,首先第一步肯定就是需要下载好支付宝的app了,有了app后就可以一步一步进行操作了,一般新用户的话,是需要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然后完成相关信息的记录以及绑定一张银行卡的。

    支付宝怎么付款
    支付宝怎么付款

    这些基本工作做好了之后,现在具体来看看如何用支付宝付款的,打开支付宝时,可以看到页面上有许多功能,其中在上方位置就有扫码功能跟一个付款功能。多数情况下,在生活中用支付宝买单有两种操作方法。

    一种就是使用扫码功能,也就是商家会有提供一个收款的二维码,消费者扫描该二维码之后,输入对应的消费金额就可以完成付款了。另一种则是自己提供付款码给商家进行扫描,这种的话,就不需要自己输入消费金额,而是由商家进行操作。

    这样一说,大家应该马上就能知道如何用支付宝付款了,付款跟收款作为支付宝的主要功能之一,一般也会有相关操作提示的,大家使用时,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知道怎么操作了。至于用支付宝消费的安全性怎么样,其实该平台还是比较注重安全监控的,不然大家也不敢放心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