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也能“网购”了?如何避免假房源及黑中介

    租房基本上成为了工作上班族们的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脱口而出的租房两字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现在的上班族有百分之七十都是在租房子,不过听过现在租房也能“网购”了?但在租房时应如何避免假房源及黑中介呢?

    undefined
    租房互联网平台

    几个月之前就听闻了一种称之为“信用租房”的新政,即可以通过支付宝京东等等平台进行租房,此前支付宝和京东也都宣布将进入租房市场,此后在北京、广州以及成都等地也都出现了这一相关政策,意味着电商行业也已引进了租赁市场,所以现在租房也能“网购”了?

    现在租房确实是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寻找新房子了,不过互联网平台上的房源大多都是公寓类型的租赁,更为适合一些青年工作者,而传统的民宅房源在平台上几乎没有,也可以说目前还没有开始正式引进民宅房源,但是租赁平台上还有一大好处就是既可以直接联系整栋公寓的管家而非中介,又可以免掉中介费,相当于是省了一个月的房租了!

    当然,现在连租房也能“网购”了,但还是会有租客对房源的真假以及一些黑中介的担忧,许多时候我们都发现在一些专用租房APP上寻找的房源信息大多都是报废的,有些电话打过去空号就是过期,即便拨通了,有些房源上标注的价格也和事实上差距很大,那么通过互联网租赁平台租房子如何避免假房源及黑中介呢?

    即使这次的新型互联网租赁房屋平台上线之后,还是会有一些黑中介会利用这种新平台发布一些虚假的房源消息只为吸引租客,那么这时候第一道关卡其实是需要平台提供的,平台可以设定入场门槛,把不规范的经营企业挡在市场之外,另一个就是租客自身在选择房源的时候,最好请房东提供他的房屋产权证明,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要看清楚条文规定,不要让人有空子可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