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 买到假保健品要怎样处理

    在市场上,卖假保健品的商家说少也不少。然而面对那些神乎其乎的广告宣传,依旧有人会上当受骗,尤其是那些喜欢买保健品的老人家。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应该了解下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来以防万一,要知道假保健品吃了之后,不仅没有起作用,有时候可能还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学会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还是很有必要的。

    保健品怎么查真伪
    保健品怎么查真伪

    现实生活中不难见到有很多人在购买保健品这方面花了很多钱,但真正有作用的却很少,这些都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才会轻信销售员。其实查保健品的方法也不少,而最简单且最直接的就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进行查询。

    保健品有用吗
    保健品有用吗

    在官网上,大家找到“数据查询”,点击进入后,根据所要查询的保健品选择是国产保健品还是进口保健品,然后直接输入产品名称就可以进行查看相关的信息了,要是查不到该产品说明,那么就意味着该保健品没有通过国家的审核,这种就不要购买了。

    要是查得到信息,那么还可以看看其保健功能是否和推销该产品的人说的一样,以及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虽然针对不同的保健品有不同的具体查询方法,但大家真的不知道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的话,直接选择这一种就可以了,这种方法是通用的。

    而对于老人家来说,或许就真的是难以学会如何查询保健品真伪的,那么作为子女,就应该多跟老人家沟通,以免其再上当受骗。要是万一真的不幸买到假的保健品了,那么首先就是要马上停止食用,然后去退掉,退不了的可以到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千万不要因为觉得不吃浪费而继续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