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门口散卖香烟 5毛钱一根香烟卖给学生

    说起香烟,几乎就是一种不健康的象征,同时这也几乎是被公认的真相,但即便如此,吸烟者也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反而是越来越多,现在是连中小学生都开始抽烟了,有一校门口散卖香烟,售价5毛钱一根香烟卖给学生们。

    在学校周围散卖香烟
    在学校周围散卖香烟

    在黑龙江哈尔滨市的通河县有一居民王雪最近发现自家年仅13岁的孩子竟然开始学会偷偷抽烟了!这让她震惊不已,王雪为了让孩子戒掉这个不良的毛病,于是除了通过言语教育之外,也开始少给孩子零花钱,为的就是不让他有钱买烟自然就抽不了烟了。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她发现即便只给孩子两三块钱,孩子也一样能够买到烟,她心想着香烟的价格至少也需要6元左右一包,而孩子只有两三块钱是怎么买的烟?直到后来了解了之后才发现,竟然有一家学校附近的小卖部在校门口散卖香烟,将原本一包20支的香烟拆开散卖,5毛钱一根香烟卖给学生!

    违规售卖香烟给学生
    违规售卖香烟给学生

    上述说的这家小卖部就是王雪儿子学校附近的一家名为“博爱文化超市”的商店,店铺的位置就在学校的对面,现在已有许多学校的初中生们知道了这家超市能够买到香烟。后来记者发现,在许多学生进入这家店购买零食之余,还有几个学生正从店主的手中买到了香烟,而且男生女生都有,基本价格就是5毛钱一根香烟卖给学生。

    后来通河县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到访时,对店主明示道:“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是不允许售卖香烟的,而且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经营场所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卷烟的,就比如在中、小学周围等情形,这些地方也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

    店主由于在校门口散卖香烟涉及违规售卖香烟,目前商品已被暂扣,店主也表示已意识到错误将不会再继续售卖香烟给学生。不过同时也希望以后即便是看到孩子们吸烟也应主动上前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