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蜂蜜买什么样的好 买哪种土蜂蜜保健作用比较好

    好的蜂蜜食用后对人体是相当有益处的,但一般的难点就在于优质蜂蜜的选购上,因为很多人实际上是不知道蜂蜜买什么样的好的。生活中有不少人买的蜂蜜都不算是最正宗的,因此有时喝完了之后会发现没有什么效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究竟蜂蜜买什么样的好吧,这样下次就可以在挑选时有点方向了。

    蜂蜜买什么牌子的好
    蜂蜜买什么牌子的好

    一般来说普通大众由于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因此往往不知道有哪些方法是可以判断出蜂蜜买什么样的好的。然而有经验的人通常买蜂蜜时,都会通过“看、摇、闻、尝”这四个方面去了解其品质的优劣的。

    蜂蜜买哪种好
    蜂蜜买哪种好

    首先看的就是蜂蜜的色泽,虽然蜂蜜的色泽会因为蜜源,也就是植物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深浅的颜色,但即便是这样,纯正的蜂蜜光泽还是比较透明的,而且仅有少量花粉渣沫悬浮其中,此外并没有其它过大的杂质,并且同一瓶中的蜂蜜应色泽均一,而差的蜂蜜色泽暗淡。

    然后是摇晃,摇动蜂蜜瓶罐后,如果是品质优的蜂蜜,那么在摇动时的颤动是很小的,而且停止摇动后,挂在瓶壁上的蜂蜜是缓缓流下的。要是掺了其它成分的蜂蜜,那么摇晃后是不会出现挂瓶现象的。

    接着就是闻气味,新鲜蜂蜜有明显的花香,要是放得比较久的话,这种陈蜜香味较淡,单花蜜则具有其蜜源本身的香味,而加香精制成的假蜜气味则会令人感到不适。最后就是亲自品尝,纯正的蜂蜜口尝会感到香味浓郁,入喉后会感到微甜而稍有酸味,但余味悠长。

    而假的蜂蜜感觉比较淡,而且有糖水味、较浓的酸味或咸味等。通过了解这些知识,大家应该比早前更加清楚蜂蜜买什么样的好了吧。其实买蜂蜜肯定是买土蜂蜜最好了,尤其是冬季取的蜂蜜品质是最佳的,这种土蜂蜜可是药用和保健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