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达到大约每桶60美元

    由于上轮油价调整处于搁浅,每位车主都希望下一轮油价调整有所下调,毕竟油价太高会影响到车主们的消费。很多车主都很想知道下一轮油价调整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希望发改委公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给车主们带来油价下调的好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会下降

    延长减产协议的主要目的是收紧供应,减少全球原油库存,从而实现支撑油价、石油收益最大化的目的。今年以来,减产协议实施效果明显。根据欧佩克的官方数据,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每天9690万桶,其中欧佩克国家限产额度为每天3250万桶,非欧佩克国家产量为每天5770万桶,液化石油气产量为每天630万桶。这样计算下来,全球原油供给每日短缺40万桶,供需基本平衡。

    受益于这一供需格局,加之市场对延长减产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飓风灾害造成的美国生产短缺和原油库存意外下降等因素,国际油价今年以来逐步攀升,11月下旬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达到大约每桶60美元,这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这距离欧佩克稳定市场,尤其是希望油价恢复到每桶100美元的目标价位,仍相距甚远。

    影响油价的利弊因素

    对欧佩克而言,助推油价的乐观因素:一是延长减产协议期限本身有利于推升油价。如果这次各方未能同意延期,减产协议明年3月即到期,届时各方开足马力无序生产,价格必然一落千丈。二是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经济前景的乐观将提振石油能源需求预期,并利多原油期货。世界经济是否有起色,对油价走势至关重要。

    不利因素:一是欧佩克和产油国内部并非铁板一块。每桶60美元是欧佩克等设定的阶段性价格调控目标,油价升至这一目标,可能削弱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国家进一步减产的意愿。俄罗斯在年初加入欧佩克大幅减产计划后,一直要求欧佩克提供结束减产的确切时间,尤其是随着国际油价逐渐攀升至60美元以上,俄罗斯担心一味延长协议,可能会刺激美国原油产量飙升,从而使自己陷入被动。

    二是来自美国页岩油的冲击与日俱增。尽管目前欧佩克石油产量仍占全球石油总量的40%,但随着页岩油开采技术臻于成熟,美国凭借下降的开发成本和丰富的页岩油储量,对原油供给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随着页岩油产量的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在全球的占比从2008年的8%,跃升至目前约13%,俨然成了“油市新宠”。页岩油产量已成为影响原油新增供给、搅局国际油市的重要变量。

    11月30日成品油汽柴油价格调整搁浅,据发改委公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所得,下轮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据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60美元/桶,变化率0.67%,对应的本轮汽柴油或将上调23元/吨。至于到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到底会上调、搁浅还是下调,还要继续关注接下来9个工作日的国际原油期货走势情况,虽然现在发改委还未公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但以走势来看,因此本轮汽柴油零售价有可能出现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