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单车PK小黄车谁比较好 使用共享单车应注意什么

    前阵子有关于多家共享单车倒闭的消息传得满天都是,目前为止,在许多消费者用户的心中就只有摩拜单车和小黄车是最得力的出行助手了,那么现在摩拜单车PK小黄车谁比较好呢?我们平时使用共享单车应注意什么?

    有人将我国的共享单车称之为中国新时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最大的特色之处就是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其方便的方案,从前两天一路高歌到现在,无论是摩拜单车还是OFO小黄车都是目前新时代共享经济的巨头之一。

    摩拜单车怎么样
    摩拜单车怎么样

    而且在共享单车出现一两年之后,也有许多企业推出了同样的共享单车,比如酷骑、小蓝等等,用一句老话表达意思就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今天就到了两大巨头企业PK的时候了,摩拜单车PK小黄车谁比较好?

    从计费方式来讲,摩拜单车目前是以半小时0.5元/1元计时收费的,摩拜单车的押金是299元,比较贵,目前用户最担心的就是押金退款的问题,但摩拜单车的押金一般两天就能够退回,此外摩拜单车使用的是一种实心的安全性较好的轮胎,不过这有一个小小的缺陷就是会有些笨重的感觉,而且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都是唯一的,基本不可能存在复制性的二维码,相对安全。

    我们再来看看ofo小黄车,所以到底摩拜单车PK小黄车谁比较好呢?Ofo小黄车按照每小时0.51元计时收费,不过比摩拜单车整整便宜了半小时,ofo小黄车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使用,分别是APP和微信,不过目前似乎支付宝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ofo本身没有定位功能,但摩拜单车的定位信息就能够比较准确一些,不过ofo小黄车的押金可比摩拜单车便宜多了,才需要99元。

    小黄车和摩拜哪个好
    小黄车和摩拜哪个好

    通过上述的各方面对比,你觉得摩拜单车PK小黄车谁比较好呀?不过在此也需要稍微提醒一下各位共享单车的用户朋友们,我们使用共享单车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第一就是未满12周岁的少儿不能骑行共享单车,第二点也是最后一点,一定要小心共享单车二维码的骗局,有人在扫描单车上的二维码时手机跳出一个付款10元页面,这样的骗局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不过工作人员也告知了如何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那就是下载APP之后,通过APP手动输入车牌号获取密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