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求职季花式骗局 零学费培训还有个名字叫“学生贷款”

    每年基本上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应届毕业生进入社会职场求职,许多初来乍到的应届毕业生往往怀抱着一心想要学习的心态应聘各种自己感兴趣的职位,无奈的是职场茫茫且求职季花式骗局层出不穷,可能还有许多应届毕业生不知道一种零学费培训还有个名字叫“学生贷款”。

    undefined
    求职季要预防骗局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学专业研三的林吉前几天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招聘回复邮件,通知她资料通过初步审核,不过邮件中还附带了一个付款二维码,并告知她需要提前支付100元的“考务组织费”,一见竟然还有付费这一环节,林吉顿时就觉得有些不对劲,随后联系了和自己一起报名的同学,谁知对方在向其支付了100元定金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音讯了。

    正面临着寻找工作的毕业生也正处身于求职季花式骗局当中,目前已经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均是由于收到”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招聘回复邮件而被骗了钱财,相关同学在网上进行搜索之后发现,网上已有一大片毕业生被骗,后来经过调查才发现,署名为“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招聘信息乃是冒名顶替的,而且联络邮箱也并不归属校方,真正的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至今没有发布过任何教师的招聘信息,并且告知招聘计划在十二月底才正式发布。

    截止今年10月份,有相关人士特意总结出了一份“骗子公司”名单,没想到这一整理就疯狂涌现了92家“骗子公司”。就在去年的6月毕业季阶段,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文学系的大三学生在学校里参加了一次职业宣讲会,一家专做UI设计培训课程的公司向他们许诺说是只要经过培训,公司就可以帮忙将他们推荐到相关的合作企业去工作,一定能找到底薪3500元以上的工作。

    首先他们选择的课程是需要付100元定金的,此后他们预约了下一次培训,但是直到培训之后却仍旧没有找到和培训内容对口的工作,于是他们就感觉被骗了,从一开始签订协议的时候,公司就告知他们课程的全部费用是15800元,由于公司考虑到他们都是学生,所以可以先零学费培训,就业后再还款,谁知这就是变相的求职季花式骗局,且不知道零学费培训还有个名字叫“学生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