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绿卡世界上最难拿 绿卡是什么意思

    最近一则关于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将获得中国“绿卡”的消息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但在外国人眼里,他们认为中国绿卡世界上最难拿到的,不知道绿卡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会被认为是最难拿的?

    中国绿卡最难拿是真的吗
    中国绿卡最难拿是真的吗

    近日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报道中表示随着中央政府铺开红地毯,为吸引外国顶尖的科学家加入中国境内的研究项目,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将获得中国“绿卡”,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疑惑,这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什么能够拿到绿卡?

    全世界的所有绿卡中,为什么中国的绿卡会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2015年,据联合国统计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2015年,在中国居住的外籍人口已经从原本的37万人迅猛增至97万人,而这些国际居住人口中又有多少人是拿到了中国绿卡的呢?

    曾经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4年至2014年这10年间,竟然也只有7300名外籍人口拿到了中国绿卡!所以也终于明白,国际外籍人口为什么认为中国绿卡世界上最难拿了!不仅如此,其实许多大人物都曾申请过绿卡,但至今都没有拿到,其余还有许多普通外国人能拿到中国绿卡都是靠“亲属团聚”。

    不知这篇文章到目前为止,你是否大概了解绿卡是什么意思了呢?总而言之,绿卡就是代表着能够永久居住在一个国家里的证明,也称为永久居住证,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而拥有中国绿卡,就代表着能够永久地居住在中国,外国公民认为中国绿卡世界上最难拿,是不是忽然觉得,能够在中国居住这挺幸运的?因为这还是许多外籍人口无法拥有的权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