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斤太岁价值百万 2017太岁多少钱一斤

    说起太岁,可能很多人不会想到这其实是一种肉灵芝,反倒是对“胆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这句话很是熟悉,不过这太岁可不是简简单单的补品,日前某处出现了一个50斤太岁价值百万元的高价,不知2017太岁多少钱一斤呢?

    undefined
    太岁估值上百万

    太岁也被称为肉灵芝,但它和灵芝却大不相同,虽说都是上等的名品,但是太岁肉灵芝的价格及功效相对来说更贵也更好一些,古时医学药物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中也记载了肉灵芝这一种名贵上品,可食用,也可入药,但它的药用价值目前还有待考究。

    日前,一位来自山东的农民在自家的鱼塘中发现了一个重达50斤的太岁肉灵芝,起初发现的时候还用杆子轻轻触碰了一下,经过仔细查看后发现这新闻中报道的太岁肉灵芝好像一个样啊!于是费了好大劲才终于捞了起来。

    农民捞起太岁之后,赶忙邀请了专家过来鉴定,专家经过初步鉴定之后,确认这正是太岁肉灵芝。通过观察后发现,这种太岁肉灵芝通体为暗青色,不过表面的颜色比较浅,里面的颜色就比较深,它的形状还是一种不规则的蘑菇状,触摸起来不但柔软而且还富有弹性,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竟犹如翡翠一样。

    为了鉴别太岁的真假,还专门送往检测机构鉴定,鉴定结果确定为太岁,不仅如此,专家切下两块进行化验后,专家估值这50斤太岁价值百万元,但农民表示自己作为一个老百姓,吃不起这么昂贵的东西,因此希望有识货的行家把它收走。

    光是一个50斤太岁价值百万元就已经令人震惊不已,不过也确实物有所值,既然50斤能够价值百万,那么2017太岁多少钱一斤呢?据进一步了解发现,仅仅是用于泡水喝的普通太岁都要60000元-100000元一斤,品质较好的野生太岁肉灵芝能够卖到15万元左右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