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放假通知 假期消费需谨防哪些问题

    对于广大工作者而言,每年的放假安排总是很引人关注的。而2017年已到年底,今天关于2018年放假通知也已经出来了。这样一说,大家就更加对2018年放假通知的内容感到好奇了,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2018年有哪些节假日吧。

    2018年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放假时间安排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放假通知介绍,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等节日放假调休的具体安排如下:2018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与周末连休,共有三天假期;2018年春节则是2月15日到21日放假调休,一共七天。

    假期促销商品
    假期促销商品

    清明节为4月5日至4月7日放假调休,一共三天;劳动节是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同样也是三天;端午节与周末连休,即6月16日至6月18日放假,一共三天;中秋节也是与周末连休,假期从9月22日至9月24日,一共三天。

    最后一个就是国庆小长假了,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以上这些就是关于2018年放假通知的内容了。说到放假,就不得不提醒大家在消费这方面的注意事项了,大家都知道每逢假期,不少商家也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但在这些活动中,大家可要当心了,像常见的买一赠一、特价促销、返券购物等都是有可能出现猫腻的,比如买一赠一活动,实际上是让大家买贵的商品,然后赠送便宜的商品,不是赠送同等价值的商品。

    还有特价促销,有些商家在搞特价活动时,往往不标出原价,只是打个特价,这样价格究竟是涨了还降了,消费者无从得知,类似这样的情况还不少,因而提醒大家在假期消费时,要保持理性,看清楚优惠规则,以免掉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