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吧售假酒致22人中毒 揭秘假酒的鉴别方法

    由于现在工作压力,约上三五个知己到KTV唱唱歌,喝喝酒是很平常的事。近日报道,广东河源一酒吧售假酒导致22人中毒,并且有2名处于植物人状态,这个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关注,大家以后到酒吧喝酒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懂得去辨别酒吧里假冒酒水。不懂得请看看小编一下介绍的假酒的鉴别方法。

    酒吧售假酒致22人中毒
    酒吧假酒的危害

    据悉,河源市区MUSE(缪斯)酒吧致22人中毒紧急住院的假酒事件,4名重症中毒患者中,除1人有所好转外,现已导致1人死亡,另外2名处于植物人状态的重症中毒患者也已危殆。目前,4名销售假酒的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酒吧售假酒致22人中毒
    酒吧假酒喝了会怎么样

    这些销售假酒的人正是依靠假冒伪劣的酒水带来的暴利,支撑了KTV行业的爆炸式发展,才会发生酒吧售假酒致22人中毒的事件,销售假酒就等于谋财害命,正直青春年华的年龄,就这样没了,多可惜呀!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销售假酒的人群严惩重罚。下面一起看看鉴别假酒的方法,确保自己以后上当受骗。

    假酒的鉴别方法

    1、从酒的色泽上鉴别:白酒的正常色泽应是无色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物的液体。将白酒注入杯中,杯壁上不得出现环状不溶物。将酒瓶倒置,在光线中观察酒体,不得有悬浮物、浑浊和沉淀。冬季如白酒中有沉淀可用水浴加热到30~40℃,如沉淀消失为正常。

    2、从气味上鉴别:在对白酒的香气进行感官鉴别时,最好使用大肚小口的玻璃杯,将白酒注入杯中稍加摇晃,即刻用鼻子在杯口附近仔细嗅闻其香气。或倒几滴酒在手掌上,稍搓几下,再嗅手掌,即可鉴别香气的浓淡程度与香型是否正常。

    3、从味觉上鉴别:白酒的滋味应有浓厚、淡薄、绵软、辛辣、纯净和邪味之别,酒咽下后,又有回甜、苦辣之分。白酒的滋味评价以醇厚无异味,无强烈刺激性为上品。感官鉴别白酒的滋味时,饮入口中的白酒,应于舌头及喉部细细品尝,以识别酒味的醇厚程度和滋味的优劣。

    4、验明酒的注册商标:对消费者来讲,在商店里购买瓶装酒时不可能开瓶查验其质量,仅能凭外观来鉴别其真假与优劣,这样就使得掌握白酒注册商标、特别是一些名优白酒的注册商标方面的知识具有了特殊重要的意义。

    5、从外观上鉴别:以贵州茅台酒为例,茅台酒的酒瓶是乳白色玻璃瓶,封口为大红色螺纹扭断式防盗铝盖,顶部有“贵州茅台酒”五个白字,瓶口无内塞。整瓶酒外包一张优质正方形皮纸,装在彩盒中:外包装彩盒用的是进口白版纸加细瓦楞。盒上字体和色泽与商标、背贴上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