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 超市里的蔬菜新鲜吗

    现在为了食品健康安全,不少人都会选择亲自做饭,而要做饭就得去买菜,买菜的话,有的人就会纠结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了。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有蔬菜可以买,那么自然就有人会好奇去哪里买性价比会更好了,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向往更好的选择的。所以说到底,在日常中我们去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好呢?

    蔬菜怎么保鲜
    蔬菜怎么保鲜

    如果是从蔬菜的安全性来看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的话,那么这两处的食物都是可以放心选择的,因为超市里的菜也是从菜市场进货的。不过,在这两个地方买菜确实也存在不同之处。比如价格方面,超市里的蔬菜会比菜市场的贵一点,而且不能讲价,在菜市场里则可以适当的讨价还价。

    超市蔬菜一般什么时间上新
    超市蔬菜一般什么时间上新

    此外,大部分人都觉得菜市场里的菜会比较新鲜,因为天天有新进的货。而且超市的菜如果在当天没有卖完的话,也不会马上就降价的,而菜市场因为隔日有新的蔬菜,因此当天的菜大多都是要卖出去的,这样一来就会及时的降价,像到了晚上,去菜市场买菜通常是比较便宜的。

    然而,真要分出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好的话,应该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像要是图新鲜、实惠,那么去菜市场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是贪图方便,像有时候有的人附近只有超市没有菜市场,那么这时候去超市买菜也是可以的。

    挑对了时间,那么超市里的蔬菜也是比较新鲜的,而那些一直卖不出去的蔬菜,也会拿来做促销活动,有的时候超市里蔬菜的促销价会比去菜市场买的还低。总之,大家根据各自习惯跟生活经验去决定超市买菜好还是菜市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