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价格上涨 行情分析2018年小麦价格或下跌

    此前回收大量小麦的商户,这下要发了!因为,现在小麦价格上涨了,而且有专家预测,接下来这个月,价格仍然会上涨。回收农产品,如果能够把握行情,及时出手,赚钱可不少。当然,以小麦为例,如果这次小麦价格下跌,商品也是损失惨重。

    小麦价格上涨
    小麦价格最新行情

    那么,这次小麦价格上涨,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大部分地区面粉厂对小麦的收购价格大约在1.31元/斤左右。现在问题是,小麦价格上涨会否持续到2018年呢?可能,情况并不乐观。据分析,小麦价格将在2018年下跌。

    小麦价格上涨
    小麦价格多少钱一斤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家公布2018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时,主产省冬小麦种植已经大面积展开,对农民种植小麦的意向影响并不大。农业部最新农情调度也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种植已经完成意向种植面积的92%,面积基本稳定。

    那么,为什么要下调最低收购价呢?据悉,2004年,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国家出台了最低收购价政策,为农民收益托底。之后,连续多年提高最低收购价水平,有效促进了粮食总量增加。于是,“托底收购、农业生产者补贴和主要农产品关税配额制度,这三者形成了我国粮食价格的基本轮廓。”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多年来,托底收购政策较好实现了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的目标,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最为主要的就是“三高”问题,即:粮食产量高、粮食库存高及粮食进口高。

    就此,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重申了粮食价格改革的观点。他认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一举,就是必须让市场在制定价格或者价格形成过程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让市场决定粮食价格,政府补贴不要直接提高粮食市场价格,而应该二者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