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 折叠手机或成下一个主流

    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这意味着可折叠iPhone可能离我们不远了。此次苹果申请的这项可折叠屏幕专利适用于LCD、OLED和microLED三种屏幕。在专利描述中,苹果提到,“一款电子设备拥有一处可弯曲部分,允许该设备被折叠。

    undefined
    苹果将研发折叠手机

    该设备配备一块柔性屏幕,该屏幕拥有一处可弯曲区域。当设备折叠后,屏幕也可以随着弯曲轴进行弯曲。”柔性显示器可能会拥有一个柔性显示层,一个覆盖层,一个触摸传感器在柔性显示层和覆盖层之间,一个支持层,和一个极化层。

    在触摸传感器和柔性显示层之间,或触摸传感器和覆盖层之间,还可以插入偏振器层。对于苹果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网友看完议论纷纷。难道全面屏风潮已过?未来折叠手机或成下一个主流?

    也许你已经对曲面屏手机审美疲劳了,而三星、LG等厂商早就开始押注下一个设计趋势——折叠屏了。三星显示部门工程师表示,三星将于明年推出一款折叠屏手机,采用更为成熟的OLED柔性屏技术,屏占比将达90%以上,再过几年将提升至99%,可能就是之前盛传造型像钱包的GALAXYX。

    LG方面,其旗下第六代OLED柔性显示屏已经开始量产。最新消息称,该公司折叠屏手机有可能于明年年底推出,将独创性的采用透明可折叠设计。有消息称,魅族在今年8月也已经获得了折叠屏相关专利。现在苹果也申请可折叠屏幕专利,这也意味着,苹果也有心往这方面发展。

    从目前看来,折叠屏手机将很有可能成为继曲面屏手机后的下一个发展趋势。只是由于相关技术尚未成熟,并且曲面屏手机也还没有普及,无论是量产还是市场的接受程度都将备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