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50年代起的聘礼账单 最多15000元就能搞定

    现在结婚所需花费的资金常常让人望而却步,明明是浪漫幸福的一件事,但由于满是数字金额的账单使得许多人没有两把刷子都不敢结婚,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从50年代起的聘礼账单都是怎么样的?看完之后你可能会遭受承重打击并且想回到那个年代,因为即便是在90年代,也是最多15000元就能搞定的事情!

    结婚聘礼给多少
    结婚聘礼给多少

    50年代那时候,人们对于物质的需求并不是很高,所以结婚所需花费的金额和聘礼在我们看来相当简单,首先50年代结婚时的聘礼仅仅是需要一张床、脸盆、痰盂以及热水瓶这简简单单的4件物品就可以了,而且总金额只需要14元,虽说14元对于那个时候的他们而言同样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总比现在的我们而言,用当时的14元在现代都不可能完成一个婚礼,买个婚戒都不够!

    从50年代起的聘礼账单里包括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以及90年代,接下来我们看看60年代那个时候的聘礼需要花多少钱?60年代的他们只需要一个衣橱、一个柜子、一张桌子、4把椅子以及一张床就可以了,总共花费才177元!

    70年代的父辈们只需购买一台缝纫机、一块手表、一辆自行车、一台收音机就可以搞定聘礼这件事情,全部花费共计500元,80年代购买一台冰箱、一台电视、一台洗衣机和一台录音机也能够结婚,总共花费2300元。

    而最多15000元就能搞定的结婚聘礼是在90年代,那个时候一台彩电、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最多再买一台空调也就是花费了15000元,再对比现在的人们结婚时需要准备的不光是聘礼这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