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家共享单车倒闭 用户押金怎么讨回

    共享单车的出现可谓方便了广大的人民群众,一经使用的时候就特别受欢迎,再之后就有了更多的共享单车品牌,但是不是每个品牌的共享单车都像摩拜和小黄车ofo一样那么受消费者喜爱的,6家共享单车倒闭就是证明,那么这些共享单车倒闭了,用户押金怎么讨回呢?

    undefined
    共享单车倒闭

    共享单车退押金的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当然对于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它所需的押金是不一样的,在这6家共享单车倒闭的品牌中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町町单车、悟空单车等,面对押金难退的问题,往上早就引起一番热议了。

    共享单车倒闭押金怎么退

    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倒闭潮,先后6家共享单车倒闭,用户的喊声都是“电话一直没人接,我的押金到底什么时候能退”,粗略统计造成用户押金损失已经超过10多亿元,共享单车推出之时,就有很多资本一窝蜂进入,然而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一大批共享单车面临着运营管理难,资金不足的情况。

    用户退押金困难,网上更是有黄牛代退的服务,多数单车企业都没有采用第三方存管方式,且存在着为保持现金流而挪用押金的现象,小蓝单车素来以“体验好、管理精细”自居,但是随后不断有消息传出解散卖家具,拖员工工资等问题,公司位于北京的总部已人去楼空。甚至APP中的退款信息都无故消失了。

    6家共享单车倒闭,巨额押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可以退的押金难退回一直困扰着消费者,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的用户押金还没有退回,不少专家表示,以押金为代表的传统抵押租赁的机制,已经不适应共享经济的发展特点,且易引发风险积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