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和药的区别是什么 买保健品怎么判断真假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人由于不知道保健品和药的区别而混淆两者的使用方法,因而以为生病了吃些保健品就可以好起来了,还有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也会宣传自家的保健品有多好的治疗功效,然而这些都是不准确的用法或说法。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保健品和药的区别在哪,这样下次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保健品是不是药品
    保健品是不是药品

    说到药,大家都知道是生病时都需要用到的东西。但保健品一度也被当做是药品,其实保健品和药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两者的疗效就有所不同了,药品是可以治疗疾病的,而保健品是没有治疗效果的,只有调节机体的作用,只是一种保健食品。

    保健品怎么查真伪
    保健品怎么查真伪

    另外,保健品和药的区别还体现在原料上,保健食品的原材料中不得含有毒性或是有害的物质,其食用之后不能对人体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但一些药品则可以有毒副作用,而且是需要经过大量的临床验证后通过国家相关部门审查批准的。

    总之,在平日里,大家只需要记得保健品和药的区别在于保健品是不能治病的就可以了,因为有很多人都是听到保健品可以治好某一种病才选择购买的。同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保健品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而判断保健品真假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其产品是否有蓝帽子标识,蓝帽子是我国专门对保健品的标识,没有这个标识的都不是真正的保健品,这样的保健品都是不可靠的。因此大家在买时候看看有没有这个标志,不放心的还可以再到国家药监局官网上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