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到假药怎么办 消费者买到假药有赔偿吗

    网购是一把双刃剑,给予人们便利的同时又带来了许多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假货现象,这一点在网购药品上就能明显感受到了。网上真正得到售药许可的正规药店不多,但实际上卖药的商家却不少,以至于令一些消费者都不知道在网上买到假药怎么办才好,因而说网购实在是有风险的事情。

    网上买药靠谱吗
    网上买药靠谱吗

    大家都知道,假药对身体的危害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明的,因而当大家买到假货时,要记得及时维权跟举报,这样不仅可以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也能避免后面的人买到同样的假药。万一大家在生活中真的不知道买到假药怎么办时,就可以参考以下的做法。

    药店买药可以退吗
    药店买药可以退吗

    首先不管买的药是真是假,都要记得先保存好单据等相关证明材料。其次药的真假不是自己说了算,因此要先将药品送去相关部门检验,如果检验结果显示真的是假药的话,那么证据确凿之下,商家是一定要给买家赔偿的。

    如果商家矢口否认,那么就可以带着假药去当地的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此外还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通常经过调查之后,真相就会水落石出了,那么该获得赔偿的自然会获得赔偿,而该受惩罚的也逃不过相关的惩罚。

    所以下次要是真的遇到这种事,大家可就不能再说自己不知道买到假药怎么办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不管是线上线下,最好还是选择去正规的药店买药比较可靠。因为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处理起来的过程也没有那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