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两月用水721吨 43天竟用了5900元水费

    作为一个人,我们最不能离开的就是水了,无论是喝水还是煮饭等等的我们都需要用到水,现在的水费一般两个月交一次,你家的水费两个月要交多少钱呢?近日,有一个居民两月用水721吨,43天竟用了5900元水费,为什么用水这么厉害呢?

    居民两月用水721吨
    自来水水费怎么收费

    高先生介绍,住房是9月20日正式交房的,一家四口(两个大人、两个孩子)从10月1日入住,白天基本都不在家,大人上班,小孩上学。房子入住之前也没有任何欠费,平时家里都只是正常的生活用水,也就洗菜做饭、洗脸、洗澡之类的,喝的也都是桶装水。缴了那么多年的水费每次都只是几十元,可这次短短43天竟用了5900元水费,让人费解。

    居民两月用水721吨
    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吗

    记者随高先生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和水表所在地查看相关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经随高先生一起检查过所有管道及用水设施,都没发现漏水现象存在。根据高先生提供的昆明通用水务公司缴费通知单,记者看到上次登记的用水为1651立方,现在水表上的数据显示为2372立方,差额正是721立方。

    抄表李先生表示没有抄错

    “自己并未抄错数据,就是721吨的水。”记者致电抄水表的李先生。他表示,抄表的时候住户都在现场,数据也并没有差错。但具体情况需要到北京路的昆明通用水务公司咨询,他只是负责抄水表,其它也不是很清楚。

    1月份出现过漏水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昆明通用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问题,住户首先应该仔细排查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因为高先生的住房在今年1月份就出现过漏水,所以应该仔细的排查。

    其次,高先生也可以寻求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会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用水数据是9月14日—11月14日两个月的用水量,在昆明这种情况还是经常发生的。针对这种情况,昆明水务公司的收费会进行相应减免,一般是减免梯级部分的60%,但像高先生这种情况,由于单价大数额高,可以酌情考虑,减免梯级的100%。

    作为一个居民两月用水721吨实在想不通,竟然用了5900元水费,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是被别人透偷水了吗?这件事情无论是发生在谁的身上都是非常的不愉快,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早日的查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