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店老板骗保案 2018居民医疗保险需要交多少钱

    我们都知道医保卡的作用,医保卡在我们有医疗疾病的时候能够帮到我们部分资金上的解决。但是在这个人心险恶的社会上,总会有那么一些是知法犯法的。近日,药店老板骗保案事件引起了轰动,五个月之内将医疗卡暴刷131次,金额13万元,这张卡居然不是药店老板的,那么这张卡是谁的呢?

    药店老板骗保案
    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

    去年9月,高邮警方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称,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名参保者已经去世近半年,他名下的医保卡却在死后的五个月内暴刷131次。警方及时介入,两名犯罪嫌疑人归案。高邮法院审理此案的审判长雍志飞介绍说:“第一被告钟某是开药店的,对病种的医保卡比较熟悉,第二被告朱某认识他,朱某的弟弟得了癌症,就跟钟某说看病花了很多钱。钟某就告诉朱某,你把医保卡拿过来,我给他刷一些药,然后卖出去,赚差价,朱某也同意。”

    药店老板骗保案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面对着疾病患者与家属,我们都感到十分的痛心,不仅仅是钱财的流失还更是患者被疾病的折磨。但是药店老板骗保案事件我们都会感到十分的卑鄙,居然利用已经过世男子的医保卡来骗保案,如今被拘留真是活该了。

    相信没有人不够买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险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在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会给予我们帮组。医疗保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但是你知道2018居民医疗保险需要交多少钱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细节

    城乡居民参加2018年居民医保,2017年9月-2018年6月参保缴费,一档每人每年180元,二档每人每年450元。2018年7月-9月参保缴费,一档每人每年180元+财政补助部分,二档每人每年450元+财政补助部分。

    大学生参加2017年秋-2018年春学年居民医保,在2017年秋季开学之日起60日内参保缴费,一档为每人每年14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350元。

    新生儿参加2018年居民医保,2018年1月-6月底参保缴费,一档每人每年180元,二档每人每年450元。2018年7月-12月底参保缴费,一档每人每年180元+财政补助部分,二档每人每年450元+财政补助部分。提醒注意的是,2018年10月-12月出生的新生儿,在2019年初(出生90天内)参保缴费的,也按此标准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