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家自来水变粉 北京居民自来水价格多少

    现在很多城市的居民都使用自来水了,人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离不开水的,因此使用的水也必须是干净的,但是近日却传出居民家自来水变粉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北京居民自来水价格多少呢?

    undefined
    自来水变粉原因

    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产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但是居民家自来水变粉是怎么回事呢?哈尔滨市东北新街40号1号的居民反映该小区多户居民家的自来水管流出了粉色水,这事有什么异样了吗?

    自来水变粉是怎么回事

    有记者走访了居民的家,看到水龙头放出的的确是粉色水,但是闻上去没有异味,物业工作人员也查看了小区的水箱,并没有什么异样。这栋居民楼除了601室没人外,从101室到701室的自来水都是如此,其中501和701的情况比较严重。居民家自来水变粉,很多居民怀疑是自来水里掺进了暖气水。

    哈尔滨市供水集团道外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从701室开始挨家挨户排查,发现601室安装了热量交换器。现该居民已将热量交换器拆除,如果一个小区内安装换热器的用户过多,整体的供热效果就会受到牵连。因为换热器在加热自来水时,势必会降低采暖系统中的热水温度,导致室内温度降低。私自安装换热器还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居民家自来水变粉已取样化验,需要等待结果才能放心用水。

    北京居民自来水价格多少

    北京市居民用水实行阶梯水价,水量分档和水价标准按年度用水量计算,将居民家庭全年用水量划分为三档,水价分档递增。第一阶梯用水量不超过180立方米,水价为每立方米5元,第二阶梯用水量在181至260立方米之间,水价为每立方米7元,第三阶梯用水量为260立方米以上,水价为每立方米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