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救命钱打赏主播 10岁男孩的花费运营商会退钱吗

    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小孩玩游戏玩直播父母不知情,短时间内就花光了父母卡上的积蓄,这种案件已经屡见不鲜了,现如今又有10岁男孩花救命钱打赏主播的案件,5天花了近两万,那么这10岁男孩的花费运营商会退钱吗?

    打赏主播退钱吗
    打赏主播退钱吗

    据了解是滨州邹平县魏桥镇常女士每天在外做保姆补贴家里的开支,其丈夫患有慢粒性白血病已有三年,现在也是生着病还在强撑着干活打工赚钱,但是最近几日10岁的儿子将给她丈夫治病救命的近两万块钱,偷偷花在了网络刷礼物和打赏主播上。女儿回家时发现常女士手机短信中有大量的银行卡支出记录的消息,事情才被揭开。

    10岁男孩打赏的钱能退回吗

    现在常女士目前已经跟其中一个运营平台取得联系,对方态度积极,但是让常女士为难的是要证明孩子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这虽然是事实,但是如何证明不知情却成了难题,而且律师也表示,如果能够证明是孩子所为,10岁,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消费不成立,运营商应该退还。

    10岁男孩打赏主播
    10岁男孩打赏主播

    被花掉的钱是救命钱,一家人本来生活也挺艰难,闺女知道了真相后都哭了,跟她弟弟说,知不知道妈妈在外面工作挣这两万块钱有多难。网络存在一定的虚拟性,这件事情家长也存在过错在于没有起到好的监护作用,但是对于快手平台要求证明孩子是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消费是符合法律要求的。至于能否退回钱,若证明是孩子消费的,运营商就应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