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收废手机炼金被拘 数月获利两万余元

    多年前就开始流行起了智能手机,因此相信大部分人在此之前也都曾使用过旧款手机,即便是智能手机也换过好几部了,那么这些废旧手机你怎么处理的?近日一对夫妻收废手机炼金被拘了,不看不知道,这一看才知道废手机竟还可以这样做,夫妻两人光靠这个数月获利两万余元。

    张某原本是开着一家金银回收店,后来听说废旧的手机可以炼成金子,于是就开始了他们的炼金之路,在今年的4月花费2万元租下一个偏僻的仓库,收购回大量的废旧手机,也购买了许多化学溶液,随后通过废旧手机的电路板中提炼出金、银、铜等物质,没想到这些东西在数月获利两万余元。

    废旧手机炼成金子
    废旧手机炼成金子

    之后再加工变卖给别人,并且在仓库中挖出了一个2米的大坑,而这个坑的最大作用在于用来装载炼金后的污染废水,而其余的废水则被他们偷偷排到后院的小河里去了,虽然炼金能够在数月获利两万余元,但这样的做法对自然环境的危害几乎可以说是致命的,无奈的是这些人仍旧不能明白,生活在一个被严重污染的环境里还如何健康地生活下去?连健康都没有了要钱有何意义?

    就在不久前,一批民警前往仓库的位置,戴上口罩进屋搜查,一打开大门,刺鼻的气味就疯狂涌了出来,民警发现一个大坑里全是一些绿色的不明液体,然而旁边还被民警扣押着的平头男子,想必那无疑就是张某,10月份的初期,这对犯案的夫妻收废手机炼金被拘,被冠以污染环境的罪名。

    据专家介绍,每吨废手机能够提炼150克的黄金,每吨废电路板却可以提炼出400克的黄金,相当于100部废手机,基本上就能打出一枚金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