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废品赞助300学生 累计赞助资金2万元

    在许多人看来捡破烂捡废品也许就是一件非常难为情的一件事,但许多时候我们也有为保护环境而捡过各式各样的垃圾,作为一名老师都能够屈身捡废品赞助300学生,毫无疑问这样一位人民教师值得我们骄傲。

    这名教师名为何春雨,今年的他已经44岁,然而捡废品赞助300学生这件事情却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了12年,也就是他从32岁时就开始捡废品了,他在完成学业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当一名语文老师,但每当看到学生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而即将要面临失学的时候,一个举动便让他开始了捡废品的12年生涯,据悉至今累计赞助资金2万元之多。

    捡破烂12年赞助学生
    捡破烂12年赞助学生

    何春雨告诉记者,由于经常看到一些学生不仅文具盒、书包以及书本等等物品都十分破旧的时候,就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有一次看到几位学生把废品全部扔进垃圾桶里觉得怪可惜的,于是就像着将一些能够回收的废品收回来还能换来一些钱帮助这些孩子。

    不过我们也知道,收废品并不是一个多么赚钱的活儿,何春雨从一天两天三天坚持了一年时间最终收获180元,并在学校选择了20名贫困生,分别买了书本、文具以及脸盆等等物品送给他们。

    不料这一坚持就是十二年的光阴,何春雨还曾被同事调侃并成为“破烂王”,这位“破烂王”12年坚持捡废品赞助300学生并累计赞助资金2万元,其实何春雨在一开始捡废品的时候同样和许多人一样是很难为情的,他自己也表示“毕竟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但是看到这些受助的孩子有出息,我的委屈全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