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功能饮料有哪些 经常喝运动饮料有什么坏处

    现在的人都很喜欢喝功能饮料,说到功能饮料,大家一定第一个想起的是红牛、脉动、东鹏等等,但是最近几年功能饮料市场品牌不断出新品,很多人都不知道现在市面上功能饮料有哪些?功能饮料的功效都不一样,虽说能起到提神的作用,但也不能长期喝,并且有很多人群是不能喝的,那么,经常喝运动饮料有什么坏处呢?

    undefined
    什么是功能饮料

    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适宜于特定人群饮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作用,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功能饮料主要作用为抗疲劳和补充能量。目前功能饮料在我国的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我国逐渐成为功能性饮料的消费大国。那么,中国市面上的功能饮料有哪些呢?

    运动饮料,顾名思义是根据运动生理特点而配制的,专门针对人体运动缺失的营养,保持、提高运动的能力。很多人想知道功能饮料有哪些?就目前来说,中国市场有很多运动饮料,如:健力宝、红牛、东鹏特饮、佳得乐、脉动、尖叫等等。据专家介绍说,专业的运动员很少选择红牛、健力宝等运动饮料。因为红牛中含有咖啡因,服用咖啡因起到兴奋的作用,对运动员来说是不允许的。而健力宝的糖分比较高,还是充气饮料。

    经常喝运动饮料的坏处

    运动饮料喝多了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吸收,造成营养不良。而有些饮料还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入咖啡因对健康不利。特殊人群要注意,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患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人应避免饮用。如果你属于这类特殊人群,不建议购买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不能代替水,水是维持正常生理活动的营养素。虽然运动饮料中加入了维生素、葡萄糖、矿物质、电解质、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这些对抗疲劳、补充营养有一定多个帮助。但是它始终不能代替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