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红袍茶叶多少钱一斤 大红袍怎么判断好坏

    大红袍是一种常见的中国名茶,是现在很多爱茶人士都喜欢喝,它品质优良、颜色非常艳丽,冲泡之后的茶汤橙黄透亮,是一款极好的茶叶,但同时它价格也是非常高昂的。那么大红袍茶叶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大红袍茶叶多少钱一斤
    大红袍价格多少钱一斤

    其实,作为世界上仅存的几颗母树大红袍制作的茶叶基本不会在茶叶市场上流通。山大红袍是中国历代皇家的贡品,一年只产八两,正宗大红袍已经不能单纯用金钱来衡量。既然母树大红袍无法在茶叶市场上流通,那么我们平时喝的大红袍都是正宗的大红袍吗?那2017大红袍茶叶多少钱一斤呢?

    大红袍茶叶多少钱一斤
    手工大红袍多少钱一斤

    正宗武夷山大红袍的价格没有上万元最低也要上千元一斤。但是如果一定要规定武夷山大红袍的价格这个具体的数目,倒是真心有些为难。虽然正宗大红袍不易得,但是一般的消费者其实喝不出大红袍等级上的差别,这也给别有用心的茶商们钻了不少空子,有名无姓的大红袍依然坚挺在茶叶市场上。

    大红袍怎么判断好坏

    1、要判断大红袍的好坏可以在泡茶时仔细观察。将用开水泡好的大红袍拿到鼻前左右摇晃两下,闻其香,如果香气十足那么相对来说就是好茶,当然这种香必须是茶的清香而不是腻味的香气。

    2、当试喝时在开始泡茶叶我们就要注意看,汤色是不是均匀出现呈黄色,一般如果质量有问题的茶叶是会出现明显的分隔色。汤色均匀剔透,没有杂质,很亮的感觉就是说明茶叶相对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