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发现王家浴室布置豪华 普通浴室装修费用要多少

    最近,考古学家在陕西发现王家浴室引发热议。据悉,考古学家此次在西安市的战国时期秦国都城栎阳遗址内发现了3处浴室。参与此次考古调查的考古专家告诉记者,这些浴室位于紧邻宫殿区的生活区内,可能是秦王宫的后宫区域。浴室内的墙上铺设有陶砖,浴室地板上有地漏,可以将污水排入建筑外的渗井里,此次发现或为我国现存最早的浴室遗址。

    undefined
    考古学家发现王家浴室

    考古学家在陕西发现王家浴室的消息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围观。一直以来在大家的印象中,古代是非常落后的,浴室就是类似用木桶什么的组成的。王室比较奢华的,也就是石板弄出个浴池来。此次考古学家在陕西发现王家浴室,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2300多年前的王家浴室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很多。

    普通浴室装修费用要多少

    看了2300年前的王家浴室图片后,话说古代竟然如此先进,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说起浴室,很多人一定会想起浴室的装修以及装修价格,那么现在的普通浴室装修费用药多少钱呢?其实这得看浴室面积。现在住宅浴室面积大致平均在4~8平左右,下面就让我们以一个7平方米的浴室为样板来估算一下。

    如果一个浴室需要拆改的话,就要承担一部分的拆改费用。现在的很多商品房都会有一定的改动之处,再加上现在的人工费本来就高,拆除+清运+材料运输,浴室装修价格拆改费用大概需要1000元左右。

    浴室铺贴地砖首先需要地面找平,且地面墙面需要进行防水工程,费用大概为900元。铺地砖,地砖的价格看你选的品牌,这里按普通的算一下,费用约100元/平米,700元。

    墙砖,墙砖铺贴要看铺贴的面积,大概要2000元左右。如果你处于对家人以及自身的健康考虑,想要采用贵一些的砖,那么,预算价格就会向上增加。由于浴室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稍微弄不干净就会有很脏的感觉,让人觉得非常不舒服,对于天花板也是一样。

    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吊顶,经过吊顶之后的浴室不仅亮度好很多,而且看起来也干净许多。卫生间吊顶处理,要看吊顶使用的材料。顶面防水石膏板或扣板吊顶,价格500元起。

    浴室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洁具的购买与选择,洁具可以说是一个浴室中起到主要作用的东西了。一个质量稍微好一些的坐便器,价格大约在500元起。淋浴花洒,价格在1000元起,地漏20元起。水龙头100元起,洗面盆100元起。浴室柜500元起。

    浴室装修总费用:7平米浴室装修花费大概在7000~8000元左右,平均浴室装修花费1000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