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推一生一世酒 消费者付11111元可喝一辈子

    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双11剁手节了,今年各大电商们推出的商品活动引发全民关注。最近,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商平台一名江小白的酒品商家在双11推一生一世酒引发热议。据悉,本次一生一世酒所售的是一款每箱12瓶的白酒,标价每箱196元。以此价格计算,每个月一箱,一年是2352元,也就是说消费者会在5年后“回本”。

    双11推一生一世酒
    酒商推出双十一活动

    对于酒商在双11推一生一世酒,网友们看完纷纷吐槽。如果5年内出现意外岂不是大亏本?一辈子几十年,商家倒闭了怎么办?记者以买家身份联系了该卖家的电商客服,客服表示“一生一世的酒”确有其事,是该商家的双11促销活动,从去年开始,每年一次。

    记者在该活动主页上看到一份“特权证书”,其中一条写着“自2017年11月11日起,消费者5年内发生意外情况,本特权可继承”。商家客服向记者解释,如果购买人5年内发生意外,可以提供直系亲属身份证证明信息以继续享受这个活动。

    同时,该特权书表明,“若自2017年11月11日起30年内,公司无法兑现上述权益,您可向公司申请按照您购买的实际支付金额全额退款”。客服表示,为了保证消费者享受上述权益,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要提供身份证证明并且之后每年都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一次付款,终生享用,还有这等好事?酒商在双11推一生一世酒,真的靠谱吗?有律师认为订立这样的“终身合同”对商家和消费者都存在一些风险,对于商家来说一直履约到消费者去世存在成本压力,消费者则需要面对商家可能破产之类的风险,有可能导致得到不等价的商品,当然这种风险,商家和消费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都是可以预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