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七粉多少钱一斤 怎么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我们都听说过三七粉这种产品,三七粉是最常用的药材,也可以直接入口。三七粉具有治疗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等作用的,那么,三七粉多少钱一斤,怎么鉴别三七粉的真假,这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三七粉多少钱一斤
    三七粉的价格是多少

    三七粉是一种十分珍贵的中药材,原产地在云南那边。因为其功效十分广泛,且药用价值十分之高,所以一直以来都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也正是因为这样三七粉几乎到了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究竟三七粉多少钱一斤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三七粉多少钱一斤

    三七粉的价格有很多种的,因为三七粉的价格是根据头数来算的,一般头数不同,价格也就不同,从而导致有几十一斤到几百块钱一斤,另外还要看三七粉所用的三七年份的,一般年份长一些的价格会高一些,还有看是几头三七打得粉,现在种植三七的成本很高,一斤大概在500至1000多元一斤。

    怎么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一、颜色:三七粉颜色为淡黄色或淡绿色,随着粉质的细度不同颜色颜色也会有变化,粉质越细三七粉的颜色越淡,如普通细度的三七粉颜色较深,为土黄色;超细粉的颜色较浅接近白色。

    三七粉多少钱一斤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现在市面上不少不良商家在三七粉中掺假,通常采用加入面粉、水泥等颜色相近的物品冒充。

    二、味道:三七粉味甘微苦,用手指蘸三七粉放于舌尖,抿嘴品尝,苦后回甜,三七粉的苦味在口里停留的时间不长,总结为五个字:“到口不到喉”,不会有辛辣等其他味道;

    三、冲水后鉴别:真正的优质三七粉冲水放置几分钟后,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清澈,颜色黄中稍见绿,水面无漂浮物,下层约见一些沉淀物,为淡黄色,无杂质。浅饮一口,味道醇正、苦后回甜。

    四、三七是类圆形或者圆柱形的。类圆就是大概看着是圆形,但实际上不是完整的圆形。因为在它的表面,经常有一些瘤状突起,还有皱纹和支根断裂后的痕迹。经过简单加工后的表面,瘤状突起被打磨掉,显得比较光滑。

    颜色主要是灰褐色或土黄色。假的三七主要是一些姜科植物。经过人工雕刻,当然雕刻成接近三七的形状。但外表会有明显的环形节,还有人工雕刻的一些痕迹,就是很不自然的。颜色主要是灰黄色。

    五、三七横切面颜色以墨绿色和灰绿色为好,菊花心最佳。

    通过上述的介绍,你知道三七粉多少钱一斤了吧。大家在购买三七粉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购买到其中掺杂了一些其它物质的三七粉,如此一来不仅价格会比较高,对于治疗来说其效果也是不是太好的,最好自己购买纯正的三七然后进行加工和打磨成粉,也可以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比如正规的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