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游客在印度被暴打 去外国旅游要注意什么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有时间就会和伴侣或者朋友一起外出旅游,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你遇到过什么事情呢?近日,德国游客在印度被暴打事件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据说是因一名当地人打招呼没有回应,就遭到了对方的殴打。

    上月底,一名瑞士小伙带女友在北方邦旅游,遇到一伙年轻男子要求和他的女友合影,这对情侣拒绝后遭到群殴,这是北方邦两周以来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德国游客在印度被暴打,面对着这件事情,我们还会选择到这个地方去旅游呢?即使我们要去外国旅游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事项才能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去外国旅游注意事项

    1、了解外国的民俗民风和规矩:泰国的小孩的头摸不得,印度的小孩您抱不得。象这些异国他乡的规矩,在到人家国家旅游的时候,您还真应当了解一些。否则,人家并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就不再责怪你。比如到泰国,您去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了这样一些习俗:进入寺庙要脱鞋,女士见到僧侣要避让,游览大皇宫女士不能穿短裙和凉鞋。有不良卫生习惯的人千万要当心,在新加坡街头随地吐痰、乱扔废物,高额的罚款会让你脑袋大一圈。

    德国游客在印度被暴打
    现在去哪旅游最合适

    2、准备好行装:出门在外,尤其是到外国旅游,早些拟出一个单子,写出要带的东西,然后按图索引,可以避免出发前临时忙乱。如果到东南亚旅游,可别忘了,那里永远都是夏天。您的夏季衣服一定别忘了带。我们很多人在国内住过饭店,就以为国外的饭店啥都有,不用准备,这就错了。东南亚国家的多数饭店,别管多高档次,牙具、拖鞋都不给您预备。如果您忘记带,小事也能让您很尴尬。

    3、12个国家绝对不能做的事:千万别碰黄牛在印度、尼泊尔、缅甸等国,黄牛是神明的“神牛”,对“神牛”,不准鞭打,不准伤害,不能役使,更不能宰杀吃肉;“神牛”走近身边,应把最好的食物送上,逢年过节,要举行祭牛仪式;在公路闹市遇到“神牛”,行人,车辆要回避、绕行,尼泊尔政府将黄牛定为“国兽”,谁若伤害、鞭打它,是要罚款和判刑的。

    4、讨厌过问私事:如果您去英国旅游,千万不能像在国内一样,问人家“您去哪儿,吃饭了吗?”这类问题,中国人认为很热情,英国人会认为你很粗鲁,他们讨厌别人过问他们的个人生活,英国人更忌讳别人淡论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就连他家的家具值多少钱也是不该问的,这些都是他个人生活的秘密,绝不允许别人过问。

    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去外国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一下外国的习俗文化,避免出现类似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