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实验室里“种植”人造钻石是真的吗 人造钻石价格

    在爱人们的意识里,钻石代表着永恒的爱,而且一直以来,我们所有对钻石的认识都来源于世界上仅有的几家钻石公司,近日听闻可以在实验室里“种植”人造钻石是真的吗?人造钻石价格会不会比天然钻石贵?

    人造钻石价格是多少
    人造钻石价格是多少

    其实毫无疑问,天然钻石和人造钻石相比起来,显然是有些逊色的,但这是人们的传统观念,不代表人造钻石的品质就是不入流的,它们同样具备珍藏纪念的属性,人造钻石的优势在于它比同等成色的天然钻石要便宜得多,便宜至40%左右的价格。

    不过知道现在还有人提出质疑,曾说在实验室里“种植”人造钻石是真的吗?没错是真的,它主要是采用一些纯碳放置在实验室内,再把自然界中几千年发生的变化缩短至两三个月的时间,在培养仓中模拟天然钻石的苛刻条件,将“钻石种子”放进甲烷的“养料”当中,碳原子会在钻石种子的基础上,成长为更大的钻石,其中钻石种子是有氢离子做成的。

    钻石都能“种植”
    钻石都能“种植”

    这就是所谓的“种植”人造钻石的必备过程,整个过程的时间大致只需要10周-12周,这也是同天然钻石最大的区别,但是人造钻石的成分和天然成分是一样的,但是人造钻石价格方面却要比天然钻石便宜,因此会成为年轻一族的首选。

    我们所熟知的卡地亚、蒂凡尼以及戴比尔斯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想哭?它们曾作为包揽下全世界人们对钻石需求的钻石机构,如今来了一个抢饭碗的,你说人造钻石能不能恒久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