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饭店里来了条200斤大鱼两个男人抬不动 石斑鱼价格

    你见过最大的鱼有多少斤?看,最近,温州一饭店里来了条200斤大鱼两个男人抬不动,200斤大鱼,这也太大了吧。那么这到底是什么鱼呢?原来这是一条巨型石斑鱼。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石斑鱼,可是200斤的石斑鱼还真是少人吃过,不知道这条巨型石斑鱼的味道如何?

    undefined
    200斤石斑鱼

    近日,浙江温州鹿城区某海鲜饭店里来了条200斤大鱼两个男人抬不动,只能在地上拖行。这条石斑鱼是用三轮车运来的,装满了整辆车。据了解,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而且石斑鱼还富含虾青素,因为石斑鱼经常捕食鱼、虾、蟹,就会同时摄取虾、蟹所富含的虾青素。虾青素,在日本和港澳地区也称虾红素,是唯一能达到延缓器官和组织衰老功能的抗氧化剂。

    石斑鱼体椭圆形,侧扁,头大,吻短而钝圆,口大,有发达的铺上骨,体披细小栉鳞,背鳍强大,体色可随环境变化而改变。成鱼体长通常在20-30厘米。但是,这条石斑鱼无疑是鱼中巨无霸,体长1.5米,体重超过200斤,脑袋有两个人大,价格高昂。那么一般的石斑鱼多少钱一斤呢?

    石斑鱼价格多少钱一斤

    淡水石斑鱼具有生长速度快、耐低氧、产量高、抗病力强、肉质鲜美等优点,目前市价为每公斤70元。不过不同的地方,淡水石斑鱼价格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有的地方淡水石斑鱼价格在50-60元之间,如果是死的淡水石斑鱼,价格多在40-50元之间。

    野生石斑鱼的价格基本上在80元左右每斤,而一般的淡水养殖石斑鱼价格大部分在35元每斤,价格相差不是一般的大,也难怪让人起了坏心眼儿了。

    因为红石斑鱼是生活在深海的,因此价格相对上面两种石斑鱼来说也更贵了。红石斑鱼价格基本上维持在270元/斤-275元/斤,不同地区会稍有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