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干旱这种食材每公斤卖到3.5万 松露有什么功效

    世界上有各种名贵的食材,而因因干旱这种食材每公斤卖到3.5万,这简直是令人惊呆了!究竟是什么食材会如此昂贵呢?原来是意大利遭遇了几十年来最干旱的一个秋天,就是因干旱这种食材每公斤卖到3.5万,这种食材就是松露,那么松露有什么功效呢?

    当那些靠着松露生活的农民们上山采集时,他们绝望的发现松露比以往少了很多,在某些地区,松露的采集量甚至减少了90%。意大利大约有20万名已经注册了的松露采集者,他们会对自己的猎犬进行特殊训练,上山搜寻松露,然后提供给全国各地的餐馆和商店。

    undefined
    松露的功效与作用

    去年松露的价格还在每公斤2500欧元(约1.9万人民币),今年由于松露的稀缺,价格已经几乎翻了一倍,上涨到每公斤4500欧元(约3.5万人民币),国家农业组织的工作人员仍然希望未来几周内可以有足够的降雨让更多的松露生长出来。

    松露的功效有哪些

    在意大利因干旱这种食材每公斤卖到3.5万,那么下面来看看松露有什么功效。松露是一种食用真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含有的代谢产物如雄性酮有助阳、调理内分泌;鞘脂类化合物可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多糖多肽、三萜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疲劳。

    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其中雄性酮有助阳、调理内分泌的显著功效。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松露药用价值有什么,经研究发现松露有着丰富的氨基酸,特别是微量元素的含量也特别多,对于男性增强性功能和女性调理内分泌的效果也特别明显,对于防止老年痴呆症也有着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