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 未成年人没身份证怎么买飞机票

    现在不管是买机票还是住酒店,都是要实名登记的,而有的人由于是第一次选择飞机这种交通工具,那么就有可能不清楚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了。如果大家也是初次准备搭飞机,那么可要事先了解好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了。不然等到要坐飞机那会,可就要耽误出行计划了。

    坐飞机需要什么手续
    坐飞机需要什么手续

    要说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相信大家不用说都猜得到的一个就是身份证了,可以说现在不管是做什么,只要是需要用到有效证件的,大部分人都是会拿身份证出来。不过,如果身份证不在身边的话,大家有是否知道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呢。

    坐飞机需要身份证吗
    坐飞机需要身份证吗

    其实在关于有效证件的规定里,除了身份证外,还有护照、军官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文职干部或离退休干部证明等等,范围还是比较广的,所以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如果没有身份证在身边,那么有其它的有效证件也是可以坐飞机的。

    而那些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又应该怎样才能买到飞机票呢,这也跟前面说到的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是一样的。十八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凭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坐飞机。而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则可以凭学生证、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如果是十二岁以下的孩子,那么可以凭出生证明、户口本等。所以现在大家应该就知道坐飞机需要什么证件了吧,通常情况来说,相信大家都是会保护好身份证的,因此一般使用身份证就可以解决这类需要有效证件的问题的,这反过来也说明了身份证确实很重要,所以大家记得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