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艾草多少钱一斤 艾草有哪些作用功效呢?

    相信大家都对艾草不陌生吧!艾草的作用功效很大,也是一种很好养生保健的种草药材。不少人问艾草多少钱一斤,其实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艾草是一种野生的药草。艾草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undefined
    蕲艾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艾草的,也不知道艾草多少钱一斤,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状植物,植株有浓烈香气。主根明显,略粗长,直径达1.5厘米,侧根多;常有横卧地下根状茎及营养枝。下面小编来告诉你艾草多少钱一斤,以及艾草有哪些作用功效。

    艾草不但是一种药草,而且艾草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在中国南方传统食品中,有一种糍粑就是用艾草作为主要原料做成的(参见艾糍)。即用清明前后鲜嫩的艾草和糯米粉按一比二的比例和在一起,包上花生、芝麻及白糖等馅料(部分地区会加上绿豆蓉),再将之蒸熟即可。

    对于艾草多少钱一斤的问题,其实啊,艾草的价钱并不贵,大家上都有的卖,市场价艾草一把1元。晾干的带杆2元一斤,如果全部是艾叶的话,就要5元左右一斤。以上的价格都是新艾的,如果是陈艾,则每陈放一年加40~50%的陈放费用。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内容也知道了艾草多少钱一斤,也对艾草有了一定的了解,艾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流产﹑子宫出血,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因它可削冰令圆,又可炙百病,为医家最常用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