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开拖拉机房车游西藏 去西藏自由行需要准备些什么

    旅游能让人的心情变好,然而,最近河北一小伙开拖拉机房车游西藏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以前总是能听到这么一句玩笑话:“西藏那么远,开拖拉机去吧!”这话听上去像是个段子,但河北邢台80后小伙儿刘宁亮却做到了。

    undefined
    西藏旅游攻略

    据悉,今年4月7日,刘宁亮独自一人开拖拉机从河北宁晋县出发,经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历时100天抵达西藏。他说:网络世界再缤纷多彩,也不如大千世界美妙。西藏之旅,让他心胸辽阔,“只要活着,什么也不在乎。”

    小伙开拖拉机房车游西藏,看完后相信很多人的心都飞到西藏去了。西藏是国内最美的地方之一,它有雄壮的喜马拉雅山、奇特的地貌景观、绚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是比较理想的旅游胜地。那么去西藏自由行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去西藏自由行需要准备些什么

    进藏旅游必备用品: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长袖上衣、毛衣;对于特殊旅游或去阿里、藏北、川藏线旅游,建议带:睡袋(防寒)、床单(防脏)、羽绒服、旅游鞋或登山鞋、拖鞋、牙刷、牙膏、毛巾、卷筒纸、纸内裤、消毒湿巾、手电筒、防水火柴、刀具、绳子。

    西藏紫外线十分强烈,戴帽子很有必要,但别把帽子戴得太紧,否则脑门很容易长痘痘。涂防晒霜十分钟以后再出门能发挥最佳效果,如果出汗最好每隔一两小时涂一次。嘴上一定要抹润唇膏,否则就会开裂。

    常规旅游准备一些感冒药品、胃肠类药品和一些去热止痛的药品就可以了,如:感冒片剂、感冒冲剂、泻痢停、复方阿斯匹林、扑尔敏、抗生素,若对高原反应没有信心,可以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含片。

    特殊旅游,比如:完全背包客、徒步、探险之类的特种旅游,建议还要备一些一下药品:

    常备药物:牛黄解毒片、黄莲素、牙周宁、息斯敏、乘晕宁;抗高原反应药:诺迪康胶囊、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外用药:云南白药、万花油、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伤湿止痛膏、眼药水、药棉、纱布、绷带、白胶布;维生素类:金施尔康、善存片、其他维生素片。

    为了防止饮食不习惯或被堵在半路上,可以带上:巧克力、牛肉干、榨菜、饼干及其他个人爱好的食品和零食,最好是含热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带一些口香糖,因为嚼口香糖可以缓解耳鸣头痛,注意不要过密,会引起口干。

    由于西藏紫外线特别强,不可穿短袖上衣和短裤,必须备毛衣,春秋冬季必须带羽绒服、毛裤,到珠峰、阿里地区、藏北地区一年四季都必须带羽绒服;鞋子最好是旅游鞋或登山鞋。青藏铁路沿线美不胜收的高原风光和分布在铁路沿线的观景台,让游客能饱览高原奇险美景。由于高原上的强紫外线线,太阳镜、防晒霜等防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