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酸奶销售额将超过纯牛奶 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

    目前的乳品销售市场上分别有酸奶和纯牛奶两大巨头产品,在生活中我们的营养早餐大部分都会选择它们作为其中之一,据悉今年酸奶销售额将超过纯牛奶,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

    酸奶和纯牛奶相信我们都知道它们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一个是酸的,另一个是无味的、甜淡的,因此不同口味,消费者的分布也有所不同,有些人会更为喜欢有些酸味的,认为无味的很难喝,然而有些却十年如一日地喜欢着无味甜淡的纯牛奶,对酸奶没有多大感觉,甚至有些不喜欢,比如我就是其一。但今年听闻酸奶销售额将超过纯牛奶,我们就来看看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

    纯牛奶营养
    纯牛奶营养

    据数据统计,中国乳品市场曾以年收入高达55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市场,位居全球第二,但近年来,中国乳品企业一直处于需求猛增价格跌落的艰难局面,导致了香港辉山乳业在今年出现股价暴跌的情况,于是中国酸奶在此刻全面崛起了,今年中国的酸奶销售额将超过纯牛奶,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

    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中国的三大乳品企业巨头国有光明企业、伊利以及蒙牛分别对此表示是由于酸奶比纯牛奶更有营养。据数据表明,酸奶的利润率比纯牛奶高了几乎两倍,在中国的酸奶利润比例为40%,含有乳酸菌的酸奶会产生一些乳糖酶,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依然可以食用,这点纯牛奶是无法做到的,酸奶有助于消化这是众所周知的,因其乳酸菌所发挥而出的益生菌功效,另外酸奶的营养比纯牛奶更容易被吸收消化。

    当然纯牛奶也并非毫无作用,只不过在酸奶和纯牛奶哪个更有营养这个问题上,酸奶的营养确实会比纯牛奶要高一些,因此近年来中国消费者选购酸奶的比例远远超过纯牛奶,一方面由于它不同于纯牛奶的无味口味,一方面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纯牛奶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