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 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

    筷子作为中国的餐具,被国人从小使用到大的,几乎每天都必须会用到的餐具,但是你家的筷子一般都是用多长时间呢?据说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知道筷子不宜使用太久,但是也并没有抓紧去更换的意思,直到这两天听闻在网上疯传的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的信息,不知这是不是真的?你家的筷子有多久没换了?在购买家庭筷子的时候应选哪种比较好呢?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

    筷子使用期
    筷子使用期

    经过业内专家测验发现,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尤其是木质的筷子在使用时间过长之后会爬满细菌,而普通的筷子使用寿命一般在3-6个月之间,这时候筷子会因为使用频率而渐渐变成深色或是浅色,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只要是由于产生了黄曲霉素,而黄曲霉素则是被公认的一类致癌物,尤其是在潮湿且没有阳光的地方会更容易滋生这种霉菌。

    终于惊恐地发现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的问题,你家里的筷子有多久没换了?筷子使用超过3个月会致癌这一问题有多少人是知道的?你还会懒得换吗?赶快来看看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

    我们现在平常生活中使用的筷子分别有竹筷、木筷、金属筷以及塑料筷等四种,我们分别来看看这四种不同材质的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首先是竹筷,一开始我们都认为竹筷是所有材质筷子中最健康无害的,然而它才是含有最多安全问题的,不仅霉菌容易滋生,表皮容易脱落,容易残留污垢而无法清洗干净。木筷如果没有涂生漆同样会残留污垢,但即使是涂了生漆的木筷也是容易脱落的。

    筷子选择哪种材质比较好?我们再来看看最后两种材质,金属筷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它不会像竹筷和木筷一样有可能因为潮湿而滋生霉菌,也不会残留下污垢无法清洗干净,如果选择质量比较好的金属筷是会降低到零风险的,而塑料筷虽然没有金属筷好,但是它的安全性是比木筷和竹筷要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