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 动车在线选座要收费吗

    动车作为一种便利的交通工具,可是时下很多人出行的选择。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了。听到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这样的消息,想必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吧。要知道有时候跟别人一起买票,却买不到相连或是自己想要的位置时,还是会影响出行的心情的。那么,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还需要额外收费吗?

    动车可以选座位吗
    动车可以选座位吗

    据相关消息称,在昨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就贴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其说明主要内容就是向大家介绍新出的两项便民服务措施,分别是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以及“接续换乘”方案的推荐。

    动车在线选座
    动车在线选座

    该说明指出,从2017年10月12日起,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获得系统在线选座支持的分别是以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更令人值得高兴的是,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而且该服务没有实行额外收费,这可以说是相当便民了。

    所以,从今日起,大家在网上购买动车车票时,就可以自主选择自己想要的座位了。不过,虽然动车网上购票可在线选座,但如果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也将会自动进行配座。同样的,如果不需要选座位,那么也是由系统自动分配的。

    另外,当旅客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就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可以说,这两项服务是可以提升我们的出行体验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