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快递业务世界第一 网购消费模式成主要推力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买自己喜欢的产品,而这一消费习惯就直接推动了快递业的进一步发展,据相关资料显示,全球的快递业务日渐增长,而中国快递业务世界第一,并且还是连续三年都是快递业务世界第一,这一消息,想必让不少人都有些吃惊吧,要知道在这其中,说不定就有自己贡献的一份力量呢。

    中国快递业务量
    中国快递业务量

    据了解,昨天10月9号,是第48届世界邮政日,而国家邮政局长马军胜表示,中国依旧保持着快递业务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在全球快递业务增长中,中国就贡献了四成。这样一个简单的数据,却让大家感到有些许的不可思议吧。但是仔细想想,快递业务世界第一似乎又不足为奇。

    网购推动快递业发展
    网购推动快递业发展

    因为现在在人们的生活中,网购确实是已经成了一种大家都习以为常的购物模式之一了,像淘宝这类平台的发展,就是国内快递主要业务增长的最大原因之一。再想想像双十一这样的促销节,大家更是疯狂的网购,所以快递业务世界第一其实在一些人眼中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了吧。

    而在中国快递业务世界第一的同时,国内的快递公司也都得到了更大的发展,在服务质量、配送速度和价格等各方面都领先于世界,以至于现在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也能通过网购消费的方式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得不说网络的发展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巨大的。

    不过,说到底,中国之所以快递业务世界第一,主要还是广大群众的功劳了,像有的人平时就喜欢在网上买买买了,同一时间可能收到多个快递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了。所以,在这方面,剁手党的强大影响力就很明显了,这或许也是时代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