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有哪些特点

    最近很多吃货的朋友最关注的话题,就是问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阳澄湖大闸蟹素来有着“蟹中之王”的美誉,而且受到众多人的宠爱。虽然说阳澄湖大闸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蟹类,但是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下面小编大家了解一下。

    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阳澄湖大闸蟹是阳澄湖中所产螃蟹的专有名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称。其蟹体结实、蟹肉鲜美、膏黄丰满,其他河蟹无法比拟。青背、白肚、黄毛、金爪、体壮等特点更奠定了它当之无愧的“王位”,那到底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阳澄太湖大闸蟹的上市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下旬,9月下旬开始有少量上市,此时一般出售的多为母蟹,因为刚上市的话只有母蟹的肓还可以,而此时的公蟹自然是要差很多,蟹脚内的肉也还不行,所以一开始以吃母蟹为佳。所以现在你应该知道阳澄湖大闸蟹几月份上市了吧!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相对很稳定,很少出现大涨和大跌的情况,一般3~4两在140元到160元一斤,超过5两以上的特级大个儿闸蟹,就会上涨些。但运费、人工等成本有上涨,因此各地零售价格应该会略有上涨。不过,如果是超过5两以上的特级大个儿闸蟹,可能会略微涨一些,但不会太大。

    阳澄湖大闸蟹的特点:

    1、一是青背: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

    2、二是白肚:贴泥的肚脐、甲壳晶莹洁白,没有黑色斑点;

    3、三是黄毛:蟹腿的毛长而黄,根根挺拔;

    4、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