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宾利被撞赔一把葱 为什么豪车维修那么贵

    最近一则宾利被撞赔一把葱的事情在网上引发热议。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宾利是属于豪车级别,随便一辆就是几百万,当然这种豪车要是被撞了维修费那轻则几万,重则几十万,所以大家看到这种豪车最好离远点。

    宾利被撞赔一把葱
    三轮车撞宾利车

    9月25日,据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微消息,近日,宾利车主被一位大爷的三轮车撞了,大爷说不好意思,自己残疾腿脚不好,于是善良的小伙说算了吧,也不是故意的。小伙刚要开车走,大爷觉得还是要赔偿些,便从车窗扔进来一把葱。

    宾利被撞赔一把葱,不少网友看完纷纷大赞小伙善良。不过从曝光的图片上可以看到宾利车被撞的面积还是挺大的,估计这维修费不便宜。

    之前永嘉一辆宾利被追尾,直观看上去就像只是被蹭掉了一层表面的灰尘一样,可是你知道吗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表示维修费用估计要6万元,可想而知被三轮车深深撞了一下的宾利车维修费估计怎么也得10万以上了。

    为什么豪车维修那么贵

    豪车被撞产生天价维修费经常受到媒体关注,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那么,上文保险公司所说的维修费为什么会如此的昂贵?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而在修理上,豪车的配件价格及维修费用相当昂贵,一方面是因为成本昂贵。豪车的技术、质量和品牌价值,这些综合在一起肯定要高过普通车子的配件价格,有些豪车还是限量版,很多零部件需要纯手工制作,价格昂贵。在销售给消费者时,还要加上从国外进口需要交纳各种消费税和经销商的利润。

    二、另一方面,只换不修也成了行业潜规则。经销商不是不想修,而是没有能力去修。由于涉及商业机密,许多豪车无法在国内实现维修工艺和要求,只能整体换掉。

    三、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豪车的天价维修费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运输的费用,比如有的车甚至需要运到国外去维修,或者让国外的技师来中国维修,而国外技师要求的都是住五星级酒店、坐商务舱、工作按分钟来计算,所以这就让豪车的维修产生天价。

    举一个例子,比如一辆500万元的宾利在沈阳被追尾了,在沈阳4S维修的费用大概是10万元,如果没有4S店,送到外地维修就可能要花2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