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份牛肉面套餐卖78元被罚五千 机场面条为何那么贵

    最近一则一份牛肉面套餐卖78元被罚五千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一碗牛肉面卖78元,确实是很贵,但是因此反被罚5000元,也真是悲催。据悉,20日,有群众反映武汉天河机场候机厅内某牛肉面店存在售价为78元/份的高价牛肉面套餐问题。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市价检局会同黄陂区价检局前往进行调查。

    一份牛肉面套餐卖78元
    机场面条价格为何那么贵

    调查中,价检部门工作人员发现该店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黄陂区价检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店经营者罚款5000元。

    相信大家都知道机场的商品价格,比普通地方高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一瓶水是市区的好几倍,随便一餐都上百元。关于机场的天价美食新闻也层出不穷,那么机场面条为何那么贵呢?其实说到底主要还是没有竞争对手和成本的问题。

    首先,是垄断。机场一般建设远离闹市的郊区偏远的地方,旅客没有其他选择机会。要么强忍饥饿,要么去吃。其次,高昂的场地租金。再加上店铺的装修成本、运输成本、人工成本,这也就难怪会卖出高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