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和高铁的区别在哪 动车和高铁哪个票价高

    这几天复兴号高铁的提速很是振奋人心,这不禁让一些人的脑海中又浮现出动车和高铁的区别是什么等这样的老问题了。尤其是那些第一次选择这类交通工具的时候,肯定是不太清楚动车和高铁的区别在哪的。所以今日就简单的来跟大家说说动车和高铁的区别有哪些,下次大家出行时就可以选择更方便的那一种了。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动车和高铁哪个快

    在很多人眼里,动车和高铁的区别不大,因为两者在本质上都是属于动车组的。但要具体说的话,动车和高铁的区别还是有的,比如最容易理解的就是在速度上,相信很多人就知道高铁的速度是要比动车要快一些的吧。

    通常来说,动车的时速是在200-250公里,而高铁的话,这是在300-350公里,因而即便有的人不知道动车和高铁的区别是什么,但只要坐过高铁跟动车,有注意的话,是会发现坐高铁是会比较快到达目的地的。

    动车和高铁的区别还体现在一个方面,那就是车票的价格,高铁因为速度比较快,所以一般票价都是要比动车的贵一些的。此外,动车和高铁的区别还可以根据其动力方式或是线路等方面去进行说明。

    不过,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以上说的这两点就比较直观跟容易理解了。总之,现在大家至少知道了高铁的时速是要比动车快的,那么下次选择时,比较赶时间的话,就可以选择高铁了。而动车虽然慢一些,但相比于火车来说,又快得多了。